close

 




    大元麻糬-一顆7.5元



其實呀我不是很喜歡吃麻糬,這種吃起來不乾不脆的東西不太吸引我,可是這是彰化的名產,所以也來介紹一下吧!


彰化有兩家有名的麻糬:『大元麻糬』跟『玉華珍麻糬』


我之前都是吃大元的,假日因為跟爸媽跑去火車站排燈會接駁車,所以才會繞到火車站後方的『玉華珍』去買麻糬。


老媽的特長是很容易很不認識的人攀談起來(很有親和力喔~),因為隊伍排很長,所以一邊聊,前後方的歐巴桑歐吉桑很自然的聊開來,聊到麻糬,意外的竟然有很多在地人都說玉華珍的比較好吃,唷?我可好奇啦!


個人的試吃心得呀


口感來說,大元的比較軟也小顆,有不同顏色包裝紙作口味區分,好拿取一口一個,我比較喜歡,可是排隊時有聽到肉餡口味的現在作的味道跟以前比有差一點?這不曉得我也好一陣子沒吃了,不過要送禮的話我還是會選這家,包裝勝出啦!



   大元麻糬--之前拍的.沒拍到近照.不過還是可看到不同顏色的底層包裝紙


玉華珍的麻糬比較Q,個頭也大顆許多,一顆要分好幾口,算是真材實料,價格實在,可是包裝無法區分口位,回家打開時全擠在一塊兒,大思想要吃紅豆卻三次都選到了芝麻,因為有裹粉又大顆,要拿碗裝著吃比較方便,我媽比較推薦這家,算是傳統口味。




    玉華珍麻糬--一顆5元.份量2倍有喔(三種口味-花生.紅豆.芝麻)


問了愛吃麻糬的阿嬌小姐的意見,她覺得兩家各有特色,不過玉華珍裹粉這點她覺得比較不方便,不然花生內餡很香、紅豆也不錯、芝麻包太多(我覺得內餡多超有誠意的耶),而她先生則投玉華珍一票,還說今天要衝去彰化買,真是行動力十足!


結論是各有特色也各有勝出點,難以決定的就兩家都買來比較看看吧!


(造福家鄉產業,Vivian的目的達到~~



今年鹿港燈會佳評如潮,排隊搭接駁車就發送了很實用的袋子,袋側邊有四種顏色-紅、綠、橘、藍四款,書法提字漂亮有氣質,剛好給小思這周開始的書法課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