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終於白天沒人跟我搶餐桌了,趕緊撥一天空把縫紉機搬出來,改了兩件長褲後,看時間還夠,順便再做一個手機袋給大思。


大思的手機是粉紅色的,所以用這塊我鍾愛的布來作吧!


因為部分用機縫,所以進度很快,但小東西,有些地方還是得靠手縫比較靈巧。


大思很喜歡唷,她的同學還開玩笑說要訂做呢。


布做的東西真的越用越喜歡,觸感真好真溫暖,光是摸著就覺得有股幸福感!


不過智慧型手機當道,現在用這種手機袋的越來越少了,不管在朋友聚會還是各式場合,甚至上書法課時,也是會有人拿著手機滑來滑去的,不時檢視臉書上的新訊息,我有時看著覺得好笑也覺得挺荒謬,現代人的生活真的離不開科技。


那句經典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說的真是中肯,而人性就是求方便也尋慰藉,無怪乎臉書一推出,許多人趨之若鶩,智慧型手機跟臉書更是魚幫水、水幫魚相得益彰,使用「智缺型手機」如我一類族群已經是稀有民族啦!


 


結果今年的春節除了拜拜那兒也沒去,大小思都在趕功課,小思第一次在開學前一天還在拼作業(她不是不認真,是寒假睡太多了)。


原來她做得太認真了,光是一樣「繪本小書」就看她花了不少功夫,參考多本書籍外,還上網蒐集了不少畫面資料,成果當然是精緻得很~



結果直到最後一天才在趕另樣功課,有家族傳承意味的主題要畫在四開圖畫紙,時間不夠她只好草草了事,據她說畫了張「天啊!怎麼會好像小學生畫的呀」,不過我覺得挺可愛的呀,滿滿的發糕,發財長糕喔!



 


我的書法課暫時告一段落,昨天是這期的最後一堂,去年花了不少時間練書法,這一樣也是我讀書時就喜歡的項目,能有機會跟周老師好好學習真的很幸福,寫書法需要定下心來,也需要花時間練習,一筆一劃急不得,雖然很喜歡,但自覺時間不夠下還是暫時割捨,每次要交作業說起來也是有一點壓力,自我要求是一種很難改掉的習慣,如果不能妥協就只能取捨,也許如朋友說的,這真得是退休後才比較適合的興趣。


是說,當媽當老婆當媳婦的,何時才可以退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