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類添加物我比較常用植物粉末類,效果是比較樸素田園風一點,礦石泥粉我也曾拿來玩過渲染,這次因為要整理造型模,直接來把整塊皂給染色好了。


上次作愛心皂心的有機澳洲粉紅石泥粉顏色甜美很討喜可是缺貨了,所以改用澳洲珊瑚紅石泥粉,這種粉末據說跟指甲花一起調配可以製成天然的染髮劑,只要用一點點顯色性十足,我先倒了小模後,看鍋底還有一點點紅色皂液,於是又加點皂液進去攪和,結果呈現的kitty顏色反而剛剛好,真是狠角色,下次用量要更少一點顏色才漂亮。


 


澳洲珊瑚紅石泥粉適用乾燥敏感肌膚,可補充以及恢復細胞疲乏狀態。富含礦物質可提高皮膚的狀況及膚質,特別是壓力大以及疲乏的肌膚。


 


澳洲綠石泥粉:適用油性肌膚,能清除毛細孔,平衡油脂分泌,使問題肌膚放鬆並達到保濕的目的。


 


澳洲藍石泥粉:是一種火山灰,含豐富礦物質,有特殊排毒能力,適用油性肌膚,能清除毛孔,恢復潔淨。


 


以上是之前上課時的教材內所摘錄



 


 


可我最近看『植物油全書』,裡頭有提到的最近很夯的礦物油脂保養類產品,並對礦物油脂作特性分析,閱過之後個人還是比較認同植物油的保養功能,對礦物類彩妝及保養品總覺得還是不要長期使用為妥。


所以礦石泥粉皂我也會建議是針對「肌膚有問題的時期」使用,如夏季肌膚偏油時可用一陣,但日後呢,等肌膚恢復正常光澤,就還是用一般手工皂就好了。(個人意見,歡迎提供不同見解)


順帶一提,『植物油全書』內容非常豐富實用,除了針對各種植物油作詳細的解析外,還有不同浸泡油功效說明及香膏的製作配方可參考,愛皂人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