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特地去借了三部影片,準備窩在家裡過年,反正年年都一樣窩著,加上一家子輪流感冒也不宜外出,就自己找點樂子吧!


借了日片「NANA」一二集想溫習一下好久前看的沒完結篇的漫畫(為什麼沒人要把清水玲子的漫畫也翻成電影呀?),也借了印度片「我的名字叫可汗」,這一年來發現印度片挺合自己的胃口,沒有好萊塢搞爆破超速那些特效鏡頭(反正那些我也不愛),但更強調劇情完整性與對人性的啟發,每次看完的感覺就像充滿了人性的正面能量,看完一部好電影真的會感覺這世界更美好一些!


我在出租店找不到這片,於是開口問忙碌的老闆老闆娘,兩位異口同聲說這片超好看的,還問我是不是人家介紹的?



『我的名字叫可汗』真好看,觸發我好多感動,謝謝小花介紹這部好片。與上次在圓滿劇場看的『我的寶萊塢麻吉大明星』原來男主角是同一人,不過呈現的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有精彩有勁的歌舞畫面,也很好看喔!


亞斯伯格症(自閉症)的症狀其實我很陌生,只知道大思國小高年級時班上有一位男同學是其一,因為老師帶領全班同學良好的默契與他相處,所以那兩年該位男同學情況很穩定,後來他跟大思都上了同一所國中,因為新環境適應不良壓力大,大思說看到好幾次他下課時間獨自一人在走廊或樓梯踱步一邊喃喃自語,大思跟他打招呼也視而不見,我聽大思說時真的覺得很心疼。


家有特殊兒或罕病兒的家庭,壓力之大是外人無法理解的。如果父母雙方都在上班,光誰要請假帶孩子回診都可以爭吵時,你想感情不睦的雙親最後可憐的會是誰?如果沒有一方的退讓與彼此的理解忍讓,一個家最後還成不成一個家?我聽到有些例子都是有一方退縮逃避了,只剩單親撫養,讓問題雪上加霜並且兩敗俱傷,能夠勇敢面對並能兩相釋懷的共同扶持,也才能成就家庭最珍貴的功能在愛裡一起成長。


大思要生國二前,考量學校整體環境對她不宜,復發的紅斑日愈嚴重,於是想辦法給她辦了轉學手續,對個性害羞的她來說,要離開認識一年好不容易才熟識的朋友,因此對我很不諒解。轉學第一天在溫柔校護的帶領下自然的進入新學校新班級,去載她下課回家時,一句鬆懈下來的「有冷氣好舒服」,媽媽的苦心終於被理解,這兩年在舒適的環境與活潑的班級氣氛感染下,她的健康日益穩定,期待老中醫說的五年魔咒趕快解除,早早把她的身體養好治根也治本,這是我每次上香祈願時最卑微的願望了。


啊!大過年的,好像聊得有點嚴肅了,總覺得自己心裡很老成的Vivian,很多時候不想解釋太多於是話越說越少,因為人際相處太複雜,真的是解釋不完也不需要特別解釋,只要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好,其它的紛紛擾擾又何須介意。


年初一耶,藉此版面跟我的朋友們說聲「新年恭喜」



飛龍在天 庇佑大家 幸福、健康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