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三批半乳皂後,接著來打我的必備皂款--酪梨皂,因為又快用完了,趕快打起來冬天才用得到。


 


已經做過N次的酪梨皂,這次來玩點新花樣,在打皂前一天先煮了一鍋桑白皮的水,放涼後冰在冰箱,第二天打皂時拿來融鹼,白芷則是磨成細粉備用著添加入皂,反正每週都要向中藥行報到,所以心血來潮時就來實驗看看添加皂書建議的中藥材,看看是不是真能有美白淡斑的效果?


 


不過個人覺得啦~手工皂雖然溫和又滋潤,畢竟主要是清潔的用途,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也只是一下子,水一沖就掉了,所以有時玩這些花樣給我的感覺是增加沐浴的樂趣多些吧!(除非肌膚極度敏感者,不然我自己是沒太大差異感的)


 


白芷粉是『漢方玉容散』中可見到的配方之一,之前我也曾用過珍珠粉入皂,諸如此類的粉末入皂,或許真有一點添加物本身的功效,可確定的是真有溫和去角質的功能,因此顆粒不能太粗或太硬反而會傷了肌膚,想當然也不是各種東西都適合磨成粉入皂的,像桑白皮我試著研磨,差點把我的研磨器給弄壞,纖維太粗了,研磨後像樹屑一樣,只好捨棄不用。




     圖:白芷與桑白皮.磨成粉的白芷粉細細的.入皂很適合


打了三批over trace的半乳洞洞皂後,終於又重現漂亮無比的皂皂,真是開心!


 


配方油:E.V.橄欖油(浸泡玫瑰)、棕櫚油、棕櫚核仁油、酪梨油、乳油木果脂、榛果油(桑白皮水取代淨水融鹼)


添加:維他命E油、白芷粉、有機澳洲粉紅石泥粉、部分皂入陽光橘皂條


精油:真正薰衣草、玫瑰天竺葵、快樂鼠尾草、廣藿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