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終於去看了『賽德克‧巴萊』,這部我期待好久的國片。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從看過『海角七號』後,對魏導籌畫拍這部片開始,就持續關心著每一步的發展,拍片過程的艱辛消息不時傳出,不過我一直很有信心的期待著要看這部片,我相信不管遇到甚麼困難,這部片最後一定會完成,而且是很盛大的格局與規模,因為魏導是個很會說故事又超有感染力與說服力的人,最重要的是他是位意志力極堅定的追夢者,又有堅強的工作團隊輔助,更何況本片簡直是國片成功指標,絕對要達成呀!


 


預告片曝光,「9/9太陽旗-9/30彩虹橋」,分成上下兩集,本來是要按耐著到月底再去看上集,這樣下集播出可以接續著劇情看才不會心癢癢,不過還是按耐不住,今天就跑去看了,看完真的好感動、超震撼,真不敢相信國片可以拍到如此境界。


 


心得我就不寫了,網路上一定很多,倒是多年沒踏進戲院的我觀察到很特別的現象,也算是另類的賽德克傳奇吧?


 


第一:看得出來很多像我一樣多年沒踏進戲院的人因為這部片又出現了,共同特徵就是到售票窗口選片目標明確,可是其它的都很不明確。


(「位置幾排幾號好不好?」我聽了也不瞭,我怎知那是在甚麼方位啊?


     甚麼優惠套票、要不要加點飲料爆米花問了一堆,


     我只要看片趕快給我票啦!


 


第二:影片播放中超安靜,還好沒有太多人吃爆米花的聲音。


每一個畫面都很精采,讓人捨不得離席上廁所,我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傻眼了,有看到旁邊排的女生走出去上廁所,可是完全沒注意到她何時回座位,大思更專注,還疑惑怎麼都沒看到有人上廁所?


 


第三:影片播畢,演員字幕開始跑,照理說這時就會有一窩蜂的人急著起身走人,可是很詭異的,離席的三三兩兩,大半的人還是跟我們一樣穩穩坐著


 


據說要感謝協助的人太多,所以光後面的字幕就跑很久,我是好奇想看『天使‧巴萊』的名單所以留著,字幕跑的還真快,有看到的天使有言承旭、周杰倫、張小燕、徐若瑄,不知道還有那些大咖?


還意外發現片中多首賽德克的歌曲是魏導作詞,真的是太厲害了。


等到字幕全跑完,燈光打亮,回頭一看,幾乎一半的人都留到這時候,我想此刻大家都有一樣的感動,這應該是你/妳留著的理由吧?


 


感謝魏導與辛苦的拍片團隊,素人演員演出的確精彩,萬分期待看到『彩虹橋』!


 


 


補充:這裡介紹的真好:自由影音娛樂網 有關兩位演莫那魯道素人演員的文章


http://video.libertytimes.com.tw/article.php?id=8734


 


再補充:這篇太完整了.有感動到的必看


http://blog.xuite.net/yuchenghu/feeling/50795967


 


...............Vivian不行了.連著兩天熬夜.快掛了.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