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著參加兩場氣氛截然不同的會


昨晚是小思的班親會,今天則是老山羊的同學會


 


昨晚的班親會氣氛到後來有點僵,預訂一個小時的會議直拖到9:00還在熱頭上,我因為有事就先離開了。


在外頭遇到一位也提早退席的媽媽,對老師頗有微詞,在外頭越說越大聲


現在國小班親會的組織想必讓不少老師是愛恨交加吧!若遇到諸多幫忙的家長對班級是奉獻不求回報,但也可能遇到對教學干涉太過的家長,讓老師是左右為難。


小思的老師帶班經驗不是很足,高年級的學生本就不好帶,加上班上還有特殊狀況的學童,感覺是有點應付不來(這是家長的感覺,老師可能不是這麼想)


我始終秉持一個原則,對於教育工作者,『熱忱』是我最看重的一點,親師交流間務必要往正向的循環去發展,畢竟大家都是希望孩子好,互相指責與辯解對事實沒有幫助,最後只是把親師關係搞得更僵,老師的「奇摩子」不好,班級氣氛又怎麼可能會好呢?


如果真遇到不好溝通的老師.我的原則則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講白點."人質"在老師手上.還是不要撕破臉)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班親會會議,之前我們只參加過戶外班親旅遊活動,這次的體驗是:晚上真不該開班親會,搞得我頭暈腦脹睡不好覺。


 



今天是老山羊期待已久的同學會,留在中部的同學不多,所以每次都是他在策劃,他們上一次同學會是10年前,10年後還可以開成也是不簡單了。


這次場地精挑細選過後,落在全國大飯店的B1樓花園咖啡廳,大面玻璃窗可以看到戶外的綠地,自助式取餐,很適合聚餐活動。


本來他們決定要召開同學會時,我們班也聽說要辦,為此我還提議也可以聯合舉辦,也許還可以撮合幾對未婚的『曠男怨女』,可最後本班不了了之,罷了!


餐後到一位當老闆同學的公司續攤繼續聊,公司空間寬敞,竟然還有健身器材,大小思跟其他的小朋友玩的超開心,可愛的小妹妹要走時還說:「明天再來喔!」


可下次再見面搞不好又是10年後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