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小的志工隊終於第一次出遊了,開心呀!


因為新學校成立至今,可說是創隊維艱,只管付出不敢想福利


而且這次的行程有我名聞已久的好地方--南投魚池鄉的日月老茶廠


 


一日行程:日月老茶廠(有機蔬食餐)→三育基督學院→桃米紙教堂


 


其實這幾年台灣的老產業有許多轉型為觀光廠房型態,以另一種姿態重生與更加發揚,看到這些經得起歲月考驗的產業終於熬出頭,甚至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真是令人打從心底高興呢!


 


日月茶廠的導覽解說相當詳細,前半段我還很專心聆聽,到後段就有點分心了,因為旁邊這位小姐沖紅茶的香氣陣陣襲來,讓我直想甚麼時候才可以喝茶啦~~



一樓的課上完,二樓還有另位小姐帶我們環繞一圈介紹解說烘茶的設備,透過玻璃看到待會兒要用餐的環境這麼優雅舒適,餐點也已準備妥當,哇~~真想趕快開動!



說實在,解說的用心可以體會,但其實可以更濃縮精華點(餐點那麼精緻,用餐時間太短真是可惜),也不一定要透過解說才能闡述環保的理念,其實離開學校後我就很討厭聽演講(唯一報名洪蘭教授的講座例外),每個人吸收知識的管道不同,比起來我喜歡自己看書快些,內容也比較有得篩選。


日月老茶廠的有機蔬食餐非常棒(慢食更棒),須先預訂,散客可以跟團體客搭便車


 


說來當天內容也有些值得商確的,例如提到用所謂的高科技泡棉清洗水果這點,雖然清洗後的水果檢驗後殘留的農藥劑量最少,可這樣好像是只管入口物的清潔,不管這泡棉生產過程的環境殺傷力與泡棉本身的化學成分,嗯我還是不太認同一些話囉。




既來之則買之,機會難得,拿了二罐 有機-頂級-一心二葉手採-香氣曾被世界紅茶專家讚譽為【台灣香】的『紅玉紅茶-台茶十八號』,看這介紹落落長,就知道價格不斐,算起來比我喝高山烏龍茶還貴呢!適合壺泡法,一罐二兩裝500元,二罐打九折。(通過慈心認證 .里仁也買得到)


黑色盒裝的『阿薩姆紅茶 - 台茶八號』則是日月茶廠契作的茶園所生產,價格平易近人些,香氣較濃郁,適合煮奶茶。


魚池鄉的紅茶園有好幾處,我之前常買的台灣紅茶則是另一家香茶巷40,相較之下價格是實在多了。



 


三育基督學院非常漂亮,還有偶像劇曾到此拍攝,老師現場一問,幾乎全部的人都是第一次來,我可是來第三次了。該校的健康中心有開放外來遊客住宿,有需要的可以上網了解。



  紙教堂的青蛙郵箱.如果投信進去可以叫一聲"呱"那就更妙了


 


最後來到桃米的紙教堂,這兒我之前也來過,環境大同小異囉,在這邊跟一位做皮雕的媽媽聊得很開心,果然很奇妙的喜好相同的人就會自然湊在一塊兒。


紙教堂裡站在前頭拿著廣播器的是我們的連大隊長,妙語如珠非常幽默,在車上也是節奏掌握極佳,全程笑聲不斷,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在卡內基當講師,叔叔果然是有練過的,要學可沒那麼簡單。



因為跟著"立志"要當墩小第一屆畢業生的小思轉學,我的志工服由桃紅色變成紫色,一樣是服務別人的孩子時間比較多,一樣是因著愛孩子的心聚在一塊兒,我們志工團裡有位優秀的北京姑娘台灣媽媽,她同時也是學校的國樂社老師,就提到她的父母來台一遊,對於台灣有各式的志工團體非常的驚訝!



 


志工團體可說是台灣的軟實力之一,真正的展現台灣人民的親和與熱情奉獻的特質,因為這樣的特質,台灣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每天在路口看到交通組志工在烈日下辛苦的護衛學童過馬路時,我真的是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