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終於盼到了年初三,所謂出外靠朋友,老山羊埋首於書堆中沒空理我們母女,所以Vivian跟大小思只能盼著朋友來找順道出去兜風。


好巧不巧,上午婆婆還來電說,老山羊的姑婆今天中午要回娘家,以往每年姑婆回娘家,我們可得要火速過去幫忙煮食招待,今年姑婆提早回娘家來個措手不及,可我與朋友的約定早於年前說好,所以只好老山羊自己過去了。


臭藍波放我們鴿子,本來三個女人的下午茶(當電燈泡的大小思不算),這下剩我跟Connie,乾脆改變行程來去戶外走走(還好我事先有作功課,上網列了彩虹眷村的地圖資料)。本來想說熱潮該已過,卻低估了台灣人愛湊熱鬧的習性,竟然還是人山人海呀!


 



 



隨便拍都是美照,因為背景太繽紛漂亮了。喔,不是,是今天的人物太美了!



    Connie妳頭上怎麼有瑞光千條灑下?今年妳若發了別忘了我呀!


 


徵得當事人同意PO上來,來介紹一下上圖這位美女...這可是Vivian高中同窗的班花Connie呀,當年重升學,同窗情誼說來不是很深刻,如今也只有幾位好友還有連絡,不過朋友重質不重量,這也就夠啦!


眷村的小巷弄因為我們這些觀光人潮顯得擁擠不堪,對還住在當地的老兵們來說想來也造成不小的干擾,連貓咪好像也習慣人來人往了,老神在在的坐在路旁哩。



這些鮮豔圖案畫者的黃爺爺門口.想當然成了大家拍照的勝地,門口擺了個盒子,如我這般的觀光客若喜歡他的畫,可以投個10元硬幣讓他繼續買顏料畫下去. 要走回頭時,剛好黃伯伯開門出來收硬幣,趕緊嘴巴甜一點稱讚他的畫順便邀個合照,可愛的黃伯伯還比YA呢!


    上圖右下角那門並不是黃伯伯家.看到門口封條有感拍攝.大致為老兵去世後此戶收歸榮民處所有不得擅自入內...云云


 



離開小小的彩虹巷弄後,聽Connie說想找玉飾,於是來到惠文花市,這裡就是我的地盤啦,買玉飾當然要來李姐的店『順風玉器精品』尋寶,Vivian雖然不是個好客人(因為沒錢無法常光顧),但有機會還是會介紹朋友來參觀比較的,何況李姐的結繩技巧與搭配的眼光真的完美又龜毛到無可挑剔的地步,格友有需求的時候也可以來此挖寶看看。(順風玉器精品:惠文路541號/惠文花市內)


就像初一就去運動的老山羊說:不運動就渾身不舒暢,Vivian出門逛逛不敗家也是一樣渾身不舒坦的啦,而且據說今年我要掛鼠的飾品才會好運,我可不是迷信的.....不過這倒是敗家的好理由,所以買了兩隻小胖玉鼠鼠,可愛吧!

 


當年的粉紅瑪瑙豬也是在李姐的店買的,真的越戴越溫潤呢,可惜斷了一隻小豬腳,殘念~~


 



臭藍波妳有看到這裡吧?敢放我們鴿子,下次妳要請客啦!


 


至於出國自助旅行的那位美女,請歸國後自動來報到好唄?



 






     據說黃伯伯當年在香港是李小龍的鄰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