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復一年一樣無聊的大年初一,除了拜拜還是拜拜,無奈我嫁了個老頭呀!

唉!我的青春正慢慢枯死….



既然哪兒也去不成,晚上照例又要過去婆家,時間又卡在中間也動彈不得,乾脆來包我的皂吧,大小思苦等許久的苦茶洗髮皂終於熟成啦!


經過我的實驗證明,洗髮皂還是以苦茶油為主體的皂比蓖麻油作成的好用得多,硬度夠洗淨力也感覺較剛好,因為自己也有點懶沒接著打這款皂,加上苦茶油實在也有點貴,所以之前斷貨已久,買了某有機認證的A開頭品牌的洗髮精,大小思卻都不賞臉,只好勤快點再打一批苦茶皂,這次乾脆一次打了2000g的油量可以用久一點,渲染果然還是要用寬點的模才渲得漂亮,這次果然渲得很成功囉!修皂跟包皂是我做皂最心滿意足的時刻了。


 


配方油:苦茶油、棕櫚油、椰子油、橄欖油(Extra Virgin)浸泡迷迭、蓖麻油、米糠油、冷壓黃金芝麻油。


添加:維他命E油、苦茶粉。融鹼的水量1/3為檜木水、2/3為淨水。


精油:迷迭、茶樹、快樂鼠尾草、薄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何其多 的頭像
    Vivian何其多

    Vivian何其多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