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打了我朝思暮想的檜木皂~


這些得之不易的檜木水被冰在冰箱一角,雖然我從沒遺忘卻也一直沒空處理,隔了這麼久終於又打了一批檜木皂,準備好好在浴室裡來個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浴了!


精油的香味裡,我偏愛木質類的香味,據老師的說法是,愛木質香味的人比較低調,頗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木質類的香味偏慢板,所以香味是似有若無般慢慢的釋放出來,蘊味兒十足呀~


 


l   配方油:E.V.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甜杏仁油、苦茶油、乳油木果脂


l     加:維它命E油、可可粉、澳洲淺粉紅石泥粉葡萄籽油(超脂)


l     油:檜木、山雞椒、甜橙、廣藿香


l   特殊紀錄:檜木水取代水融鹼


 


聞慣了純精油的味道,對於化學香料或劣質香精(香精也是有分級的喔)的味道更敏感了,大小思也跟我一樣。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之前有朋友出國旅遊帶回來香皂也給我試洗,都還沒回報試洗心得哩。


說實在,自從自己會打皂之後,家裡的沐浴乳、香皂、甚至是之前買的手工皂幾乎都被我晾在一旁給遺忘了,因為自己會看成分,也會更注意配方好壞,這才了解之前買的皂配方其實簡單不過,所以當然還是自己做得最好用囉。


扯太多


說說試用心得吧



1.泰國米香皂


看後面成分說明.好像是百分百的椰子油?裡頭有添加磨碎後的泰國米,米粒太硬去角質的功能好像太強了些,我的肌膚偏乾所以不能用這款,不過最可怕的是它的香味,晚上打開使用後,稍晚小思就問我為什麼浴室有一種好臭的味道


怪了,不是香味嗎?怎麼會變臭呢?結論就是我們母女三人都一樣鼻子敏感得很,對香精的味道是敬謝不敏,所以這款皂感覺洗淨力太強,至於香精味是因人而異,我是不習慣太濃的味道就是了。


 



2.菲律賓的香皂


另位帶回來的這塊我到現在還沒用,看起來就是皂基皂,顏色這麼鮮豔的一定是調色料的,香味也不用期待了(什麼木瓜牛奶?好詭異~~),連配方內容物都沒寫出來,這我頂多拿來洗手吧~~或是拿去當家事皂洗地板吧~~~


不過右邊這罐椰子油就不錯喔,是第一道冷壓萃取的,拿來護膚護髮甚至飲食用都可以。拿來打皂就浪費了呀~~


 


椰子油可以護膚(冷壓萃取為佳),可是拿來打皂的話,經過與氫氧化納結合皂化反應後,卻搖身一變成去汙力強的效果,做出來的皂很硬、泡沫又多。所以家事皂的配方裡很大比例是它,因為去汙力強,所以拿來入皂比例也不宜太高,以泰國米皂的配方內容來看,只列出椰子油,是挺讓我疑惑的??


記得上次看過媒體報導.台灣也有米香皂.網路一查果然有.有需要的請參考


南投縣草屯鎮農會農特產銷售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