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寒流來臨前打了這批母乳皂,最近天氣一直不晴朗,濕冷風又大,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也許這批是今年打的最後一批皂了。雖然很想多打幾批皂囤起來放,無奈天空不作美呀!


 


歲末了,開始要陸續掃除家裡,除舊布新,包括冷凍庫裡的母乳,接下來只要有機會就來打母乳皂,只要不刮風下雨,冷冷的天氣打母乳皂剛剛好。


 


前幾天跟朋友線上聊,她聽另一朋友說「妳家很棒」,我愣了一下:『我家是很亂不是很棒吧?』,不知不覺中,堆的東西越來越多,想到當初入住時還納悶著:『這麼多櫥櫃要放啥東西?』,現在的想法則是『還能不能清出位置可以放東西呀?』,人的習性是有空的位置就會想辦法塞滿它,百分之百的實踐者Vivian是也~


 


上次打母乳皂是多久前了? (洋甘菊母乳皂20110301 )


 


這之後因為懶只打了幾批半母乳皂,母乳皂早就用完了,冬天也早就報到了,這次終於天時地利人和,想說打起來等晾到好剛好過年可以回娘家時分送姐妹的,打到後來要入模時剛好福哥拿桌曆來,看到我打皂現場(其實是有點混亂的局面),興緻盎然說要把這心型皂許給他的老婆大人,所以姐妹請再等下一批吧!


 



 


昨天趁著天氣好一點點來作膏類,因為兩樣都用完了,雖然冬天已經來臨,偶爾還是會看到蚊子嗡嗡飛,我的個性是只要有點空檔,就會想辦法找事情作,昨天竟然忙了一整天直到睡前才能坐下來一會兒,突然想到妹有次跟朋友提到我:「我姐是家庭主婦沒錯,不過她是『很忙』的家庭主婦。」


沒上班的日子還這麼充實,除了自己天生勞碌命閒不住外,真的也拜全家老小之賜,我忙故我在呀!


 



全母乳取代水融鹼,全程30℃以下手工冷製。



配方油:E.V.橄欖油(部分浸泡金盞花)、棕櫚油、棕櫚核仁油、酪梨油、甜杏仁油、榛果油


添加:維他命E油、艾草粉(心型皂心配方為「玫瑰皂20111128」)


精油:真正薰衣草、廣霍香(全母乳皂所以精油量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