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打了好幾批皂,一直懷疑眼睛就是在哪時被傷到,加上秋季乾躁,所以眼睛乾澀的問題時好時壞,眼科醫師檢查並沒傷到角膜,最後給了眼藥水點,並叮囑要玩皂就要小心安全性。


除了減少打皂的頻率外,我看還是去買個護目鏡吧,可是戴了眼鏡還能戴護目鏡嗎?還是戴有度數的蛙鏡?這樣出現在陽台怕會嚇壞社區裡不知情的鄰居耶


 


來介紹一下硬脂酸這個東西


秋冬的皂較偏重保濕,怕皂太軟所以配方裡加了一點硬脂酸,硬脂酸跟薄荷腦一樣,有分天然成分跟化工產品,這點很多有玩皂的皂友自己也不清楚,更別提消費者了,因為硬脂酸添加的比例只有一點,所以有些商家也許沒標示出來,但若有特別強調自家的皂較一般的手工皂耐洗,我強烈懷疑就是有添加了這一味兒喔。


像市場或夜市裡看到的便宜的香皂,其中很大的成分就是硬脂酸(工業用),又添加了過多的工業香料或香精,洗久了對皮膚絕無益處。


所謂的五感是指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壓覺五種感官上的感覺,但對應的並非五官。感受的部位分別是人體的皮膚


這其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皮膚上密密麻麻的毛細孔,絕對是人體最大的受器,所以沐浴清潔用品的選擇,其實是比我們想像中還要重要哩。


上次回娘家,聽妹說她老闆娘用的好像還喜歡,事後還問她要。太好了,真是識貨呀!老哥也說洗我的皂合用,本來用其他的沐浴品洗後皮膚會癢央的,用我的就不會耶。我心裡想:「廢話,這麼高級的手工皂若還不好洗,那不是沒救了嗎?」總之,聽到大家的肯定,就覺得很開心呀!


 


這批皂是要給朋友的,說好後擱了半個月還沒動手,剛開學那陣子真的很忙,好不容易抽一天空打好後,又切又晾的又擱了半個月,這兩天才想要約朋友給皂的,她就自己打來了,還說一直沒接到我電話,反倒擔心我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咧?果真是好朋友呀!


這一次的艾草平安皂,也保佑闔府平平安安喔!


 


配方油:E.V.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澳洲胡桃油、硬脂酸


  加:維它命E油、艾草粉


  油:山雞椒、迷迭、檸檬草、廣藿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