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第一堂前.從休息教室陽台望去對面的考場.考生聚集在考場教室走廊.接著是長長一聲"鈴~~".考試開始!


身為最末第二年要考基測的國中考生,大思這幾年真得很認真,她是個自我約束力很強的孩子,求學過程不需要我督促與擔心,我們都認為讀書是自己的事,所以除了英文有補習外其他都是自己讀,在這個學區好像是有點另類,我也不是駁斥補習的效果,不過我們都覺得,與其每學期花了十幾萬補全科,每天晚上待到10點多才能回家,接著再熬夜拼學校功課,連悠閒的在家晚餐也被犧牲掉了…..(不要懷疑,這個學區真的很多人都是這樣子渡過國中生活),這樣就算本來第十名,補一補可以前進到第五名,給我們的感覺還是很不值得,人生一定要過的這麼辛苦嗎?


 


所以大思雖然成績不是頂尖,但這幾年其實作息還算很規律,跟同學比起來生活也相對悠哉一些,這對她的健康也有助益。


 


這兩天基測,昨天白天悶熱得很,下午雨神就送雨來了,今天也下雨,一批學子如果沒人接送的話真的很辛苦,大思他們學校(惠文高中附設國中部)今年的考場得跑比較遠一點,跑去台中高工了,聽說去年是在文華,可能每一年都會輪調吧?就是不能在原校就是了.


 


現在考試比我們從前真是舒適多了,除了冷氣考場外,開放的休息教室也有冷氣吹,也都事先分配好各學校的休息區域,不過座位如果要給家長坐就不夠,所以每逢休息時間,家長都自動讓座,外移到走廊或其他地方納涼,但比起我們那個還得自備椅子、扇子、防蚊道具,提早到大樹或走廊下佔位子的年代,真的是貼心許多了。


 


大思學校服務周到,有出專車還有導師全程相陪穩定軍心,不過專車集合時間會提早,所以我們還是自己接送,昨天我陪了她半天後實在很無聊,帶去的書也看完了,中午便當領了後就先回家了,反正我看小妮子有同學在,根本也不需要我這個老媽呀?


真不知道當初是誰說:「同學家人都會去陪考,媽咪妳應該也會去陪考吧?」


 


比較累的是大思的考場教室在6樓、休息教室在另一棟的2樓,兩天考六科,外加她東西忘了拿又跑兩次,算算這兩天她爬了50層樓不只,再訓練一下,明年就可以去參賽爬101了!嘿咻嘿咻~


 


考前一週飲食盡量清淡正常,反正自己煮也吃不到甚麼特殊料理,所以一切妥當,大考這兩天的早餐,想說方便快速又衛生就好,所以昨天吃貝果抹果醬+柚子紅茶薄荷熱飲,今天蒸了包子+蜂蜜檸檬薄荷飲,結果今天第一節考完,大思打電話回家,問我那包子有沒有問題啊?她數學考到一半肚子好痛,趴著休息了幾分鐘才又撐著寫完,下課趕快跑廁所,之後就好多了。


 


我想一想,那包子之前買過幾次,雖然比較貴但料好實在,今早全家都吃了也沒甚麼不妥呀,念頭一轉,喝的是,不太妙,蜂蜜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糟了!該不會是我這禍首?!(雙手摀臉頰,仿效孟克的「吶喊」)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終於考完了,小妮子大思正在午睡是也~


 


生命是一連串學習而累積的過程,就好好享受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