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苗栗買的桂花釀吃完了,看看罐裝上的內容物:『麥芽糖、蜂蜜、冰糖、桂花』


都是身邊垂手可得的材料


不如來自己研究看看


 


上網搜尋一番,桂花釀、桂花滷?說法莫衷一事,作法也是巧妙不同


反正第一次總是要試試看,下次還有修正的空間


不過我只有乾燥的桂花,可是越想越流口水,先試了再說吧!


 


我用的是綜合各家作法之後,自己歸納出


『應該如此』的方法:


麥芽糖隔水加熱à加點糖(我加的是原味砂糖)à桂花丟下去熬煮à最後才加蜂蜜



 


老山羊看我又在廚房忙,好奇我這女巫「又擱咧必啥咪哇戈?」


 


開始玩皂後,每次非備餐時間,見我又在廚房忙東忙西,流理臺上瓶瓶罐罐,一會加這罐,一會倒那瓶兒,一下秤重,一下攪拌忙的不可開交


不然就是釀醋製梅,這邊不能碰,哪裡要小心,搞的家裡地雷處處,可憐的同居人們對我常突發奇想的舉動已經是見怪不怪!


 


老山羊說我越來越像『女巫』,還說要把街上那隻小黑貓抓來當我的助手,這樣更名符其實!


哼!我看你是『小魔女宅急便』看太多了啦



   跟小魔女身邊那隻"吉吉"長的一模一樣耶


 


 


不管他.繼續我的桂花釀


桂花多熬一會兒,這樣會比較入味吧


大小思也趁我兵荒馬亂之際偷挖了麥芽糖去吃


 


趁熱熱時流動性佳趕緊裝罐



....看起來挺像回事的.


鍋子裡倒不乾淨的乾脆先沖一杯桂花紅茶~


 



放了一天後,桂花都浮上去了,小思迫不急待挖了口吃看看,眼睛睜大大:『好好吃』,大思當然也不會錯過


我自己覺得呀,嗯...,不太像買的桂花釀口味,不過還挺好吃的,如果不是成功的桂花釀,就當"桂花糖膏"來吃也不錯呀!


 


今天回老哥的園圃,才想到老哥種了一排四季桂,好極了,下次有新鮮的桂花可以用了!


 


最後還是忍不住當起採花賊,剪了些回家,可晚餐後也喝不下了,於是用少許開水煮成桂花茶(右)置於冰箱,下回泡茶飲時便可以加點桂花香,附庸風雅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