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這次就要收心大掃除了,越近年關,主婦就越有得忙。


漂亮的乳酪蛋糕盒子常常被我留下來,拿來裝東裝西都好用,當然也可以再利用來裝皂。


我喜歡盡量從身旁的元素來找包裝素材,現在市面上的商品包裝實在是太漂亮了,如果可以重複利用,省錢也環保,拿來裝皂最適合不過了。


因為是第一次用圓盒作實驗,光裁剪塑膠片就磨了好久,預計要早上打的皂一直摸到下午才打,直到小思都放學進門了還在奮鬥中,匆匆忙忙收妥趕著去接大思,只好又叫小思洗米煮飯。


自我打皂以來,相同的情況屢屢出現,小思已經很認命了,每次回家看到忙碌的媽媽又在打皂,她都是自己找點心吃,也自己沖泡熱飲喝,靜靜的看報後自己寫功課,一點也不會吵我,還會聽我興高采烈的說這次玩了甚麼新花樣,感覺沒念幾年安親班的小思比大思還獨立許多,果真是越無能的媽媽就有越獨立的小孩,大思在安親班度過的小學歲月,現在想想都覺得好虧欠她呀!

(每次看小思可以躺在床上甜甜的睡午覺,感覺更深刻)




上方比較小的方形皂是接著打的寶貝班級皂.顏色不同.長方形小朋友也比較好握拿


這次的內模『心型玫瑰』與『圓形紫草』都沉下去了,位置不漂亮,如果有直立的方形模就好了,是也可以用牛奶紙盒,不過保溫的效果較不好。


全母乳取代水融鹼,全程30℃以下手工冷製。

配方油:E.V.橄欖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甜杏仁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


添加:維他命E油、澳洲粉紅石泥粉、玫瑰花瓣


精油:玫瑰天竺葵、山雞椒、甜橙、廣霍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