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家事皂所以有現成的飲料杯座就拿來入模,一個蘿蔔一個坑,拿著也剛剛好大小~


 


前陣子在沖咖啡時想到咖啡不是有除臭的功能嗎?那可以來入皂作實驗喔


於是前幾天每天沖咖啡後都多沖一些,集中起來,幾天後就來打一鍋咖啡家事皂


每次打皂的顏色變化都很奇妙,觀察時刻的變化好像在作實驗一般有趣


咖啡融鹼時有點臭臭的味道,還是一樣深深的咖啡色


鹼液入油混合時變成拿鐵般的顏色


等倒入模時顏色又更淡了點


第二天要脫模時看到的顏色已經淡到差不多像牛奶糖一樣了


 


成皂就是右邊這樣,跟左邊一般的家事皂比起來顏色有深一點點


是淡淡的咖啡色,不過聞起來怎麼一點咖啡香也沒有呢



成皂若要香氣還是得靠香精或精油啊!


 


我的家事皂用量很大,洗碗洗衣都靠它了


 


沒錯,我洗碗也用家事皂喔,雖然老師說過「家事皂+熱水」洗碗超好用,但用熱水洗碗不太符合節約能源的原則,所以我還是用冷水沖洗。


 


說實話,用家事皂洗碗並沒有洗碗精好用,也可能是我家碗盤太多的關係,我常常都要洗兩次才能洗得乾淨,但想到這是天然的清潔劑,環保又不殘留,雖然是麻煩一點久了也就習慣了.


不過流理臺邊還是保留著一瓶洗碗精,那是給偶爾想當新好男人的老山羊預備用的或拿來洗眼鏡,用量超省滴~


我的家事皂已經換過一箱又一箱了,怎麼那一瓶還是沒減多少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