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走新中橫→夫妻樹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休息站→奮起湖鐵路便當→歸家


 


回程這天走新中橫,輕鬆的邊走邊看,夫妻樹現在被圍起來不能靠近了


 



新中橫沒甚麼可落腳的地方,所以經過的遊客幾乎都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遊客中心』這邊休息,高山的空氣清冷,深呼吸的時候把冷空氣都灌到肺裡了,雲霧也是一陣陣飄過來。


 



 


在遊客中心這邊看到鹿與獼猴的雕像,傳說中的猴大王就在這邊出沒嗎?


 


不過我們待了好一會兒,甚麼也沒看到,還是離開吧!



老山羊猶不死心,看他頻頻東張西望,好像很疑惑猴大王怎麼沒前來歡迎他呢?



才正想著,一個轉彎沒留神,看到左前方來車竟然大剌剌的就停在單線道的大馬路上,老山羊緊急減速怕有狀況,


再看,白色大車車窗搖下,伸出一隻『大砲』長鏡頭,鏡頭正對著我們這邊右前方


 


OH, MY GOD!


 


那一排是甚麼啊?


 



 


真沒想到,猴大王果真率著眾妻小列隊歡迎老山羊來了


 


前面這一隻不就是上過新聞,赫赫有名的那隻奇貌不揚、塌鼻缺齒的猴大王嗎?


 


我第一次看牠上新聞是打敗前任猴大王並且接收其妻小,第二次是記仇山區巡邏員警,率猴群追逐。


 


野生動物的世界裡,兇猛有力才是生存之道,塌鼻缺齒、奇貌不揚,可無損牠的猴老大地位呀!


 


為免驚動猴群,對向的兩台車就這樣停在馬路上,我把相機伸出車窗拍照,沒想到猴大王就沿著路欄走過來了,大小思又驚又叫,我也怕猴大王野性大發或以為我的相機是甚麼可口食物搶奪過去,趕緊把車窗搖上來。


 


我跟牠的距離只有30公分,只要把車窗搖下來,甚至還可以跟牠握手,不過我猜牠聽不懂『握手』指令,搞不好會以為我的手要借牠啃,沒種的我只敢隔著窗戶拍照。


 


猴大王的妻小老神在在的坐在路欄上,你猜牠有幾個老婆?


 


一個、兩個、



 


三個、四個


 


不知道樹林裡還有沒有第五、第六個?


 


老山羊看一看,覺得這四個登上檯面的猴母好像也沒坐在副座的Vivian好看,於是打消回歸山林的念頭。


 


危機解除!


 


Vivian胃口大開,在奮起湖把一整個火車便當磕光光。



還買了一隻山葵,準備回家好好慰勞一下我們的司機老山羊,出錢又出力,辛苦你啦!(如果嫌我不夠辣,我會再加點辣椒,保證又嗆又辣!


 



 


料理筆記:新鮮山葵硏磨後加點胡椒粉跟醬油,用保鮮膜封起來静置冰箱半小時讓位道『醒』一下會更嗆更好吃,另類口味的"山葵涼拌豆腐"夏天吃來很開胃,值得一試!


 


想看更多猴大王的消息.可連結玉山獼猴家族.台灣獼猴在玉山


愛牠.不要餵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