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年7月23日(六)   


地點:台中市政府廣場


節氣:大暑


真不知道是誰挑的日子?怎麼會選在這一天辦儀隊表演賽呢?


簡直是折騰死人了



新的台中市政府大樓.內部比外部好看(外部硬梆梆.很不環保哩)



原本我以為是在兩棟大樓中間有遮蔭的這個大廣場.結果竟是在前面的大廣場



日正當中.大暑.一年最熱的一天.


很久沒機會看到儀隊演出了.這天特地帶著小思去看


想我小時候哪.遇到國慶日大遊行的日子快接近.就越來越興奮.


因為老哥身材太標準了.是儀隊前列的旗手之一.所以每逢大遊行.媽咪就會帶我們擠在人群中等候


每次看到老哥學校的隊伍出現.真是興奮萬分.也覺得與有榮焉呀


我邊看邊囉哩叭唆的跟小思話起想當年~~


提到舅舅(我老哥)當年在憲兵隊時.還差點被選到總統府站衛兵.(據說排第二行的最容易被選到)


還好那天他輪到廚房幫忙.算是"躲過一劫".媽咪鬆了一口氣.可當年我們幾個妹妹傻傻的不懂事.還覺得好可惜.總統府耶.那不是很榮耀的事嗎?


事後才知道.總統府衛兵的訓練嚴格非常.站衛兵也有嚴謹規定.不論流汗.蚊蟲咬....都不能動半毫的....總之就是要站得像一尊雕像就對了....


小思聽到這裡.訥悶的問:"那他們為甚麼不直接擺一尊雕像呢?"



哈哈.真是大哉問呀



斗六高中的制服.顏色搭得很出色.演出也頗具水準



一開始小思還疑惑儀隊表演有甚麼好看的呀.看到後來跟我一樣興奮


.兩人頂著大太陽.戴著帽子.又撐著傘.看得不亦樂乎.(雖然如此防曬.還是紅了一圈)



上:嶺東高中的儀隊.看不清楚那帽子的材質.遠看怎麼覺得有點像浴帽呀?



上:彰化高中剛出場時.超像工作人員的服裝令人訝異.不過一演出就贏得滿堂彩.音樂選取.動作設計都很棒.連退場方式都與眾不同頗有創意.不只有創意.耍起槍來也是一百分.讚呀!


不過實在太熱了.在場觀眾連男性也看不下去.邊看邊搖頭.這活動為何一定要在酷暑時辦呢?


我猜那些個老大開會討論時.不是在冷氣房就是在涼爽的室內空間.


決策者請多點同理心吧


可憐的學子.我看八成會被曬傷脫層皮(晚間新聞說十餘位中暑.我看絕對不止)



上:地主隊台中女中得到的歡呼聲最響亮



上:光華高工的演出.頗有軍方風格.動作很整齊劃一.跟我記憶中的儀隊演出最相契



上:中場休息時.兩個小男生拿著雨傘.也轉得有模有樣呢



這次是成立一年的"台灣儀隊育成發展協會"首次舉辦表演賽.總共有13個各縣市的代表隊參與.原本期望能看到我的母校彰女(也有歷史悠久的儀隊).想來是沒參加這協會吧


演出精彩到出國表演的北一女.建中看來也是化外之民.


有些參加的團隊演出經驗不足.也有第一次登場的(小思說等回去可能會一堆人嚇到退團.熱斃太操了)


整理來說學生的榮譽心都很強.雖然烈日當空.還是盡力求完美演出.


可有些選曲很奇怪.或換曲的斷點硬"卡".連接的不順.也有些選了韓國歌曲...整個就是很奇怪.超不搭


有些則是設計的動作不適合.若又配上奇怪的音樂.讓小思說"不像儀隊.像熱舞隊"....


場子很熱烈.我們兩個一言一語的討論的也很熱烈.13隊的演出結束.等不到結果公布我們就逃回家避暑了


雖然擦了兩次防曬乳.還是有點曬傷.晚上趕緊塗上蘆薈膠.演出的學生若又沒防曬可慘了


希望之後還會舉辦.可以繼續看到精采的儀隊表演.不過該要在涼爽的季節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