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這橋進入老五民宿的領地範圍,眼前的一片翠綠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訂的是『螢火蟲四人房』,因為網站上註明可加一床,一定有較大的空間,果然,老山羊一看到大小思畫畫的這塊區域,馬上決定這是他今晚的床,硬碰硬,第二天果然腰痠背痛。



選中老五民宿,當然是喜歡這樣大自然的環境,更是認同他們的環保理念與生機飲食的注重,這邊的環境我好喜歡,小時候的清溪又回來了,溪裡的小魚跟小蝦仍在其中悠游,溪流旁可以見到閃閃的螢火蟲,往天空仰望可以看到滿天星斗,我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夜裡。




 


晚間的生態導覽能感受老五對環境生態的保護與推廣的誠懇用心,夜裡透過老五的引導才發現橋邊的樹幹上有好幾隻獨角仙,溪裡的蝦子也是夜行性動物,我把手伸進溪裡,可以感覺到蝦子正在kiss我的手呢!



 


好了,為了證明我沒有收老五的好處幫他宣傳,也該來平衡一下報導,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床不好睡,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家提到是乳膠墊,可這間房是彈簧墊,偏偏我們一家四口對床事都很龜毛,我躺著就是覺得床墊變型.冷氣又直吹臉,以致翻來覆去的,整夜幾不成眠,好不容易入眠,清晨曉光乍現,又被無數種鳥鳴還有蟲鳴的聲音給喚醒,還聽到稍遠處有公雞啼鳴,不過被自然界的聲音喚醒的感覺還是很不錯,我乾脆出去走走順便拍照。


 


從二樓走廊遠眺的風景,清晨的陽光真耀眼



走去橋頭看看,昨晚的獨角仙還在呢,大自然自有巧妙安排.獨角仙啃樹皮是直的啃(若是啃橫的.樹就嗚呼哀哉了),淺色的是今年的軌跡,暗色的是前兩年的。




生機餐好吃又無負擔,舒適的用餐環境(其實我覺得把音樂關掉更好),自助式取餐,大人小孩都吃的開心。


上圖:看到小時候的”灶腳”.還是用柴火唷Vivian小時候還常看媽媽用這種古早的大鍋爐煮飯哩!




真是完美的家,害我照片拍了一堆,玩的還沒寫到又沒時間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