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皂的顏色據人家說很像森*牛奶糖般.你覺得呢?



 


打母乳皂麻煩許多,所以我得克服很多問題才能好好打上一鍋,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我自己的惰性吧!


 


所謂的母乳皂,最大的區別就是:以母乳取代純水去融鹼。



這樣說明看似很簡單,可是要真正打一鍋正牌ㄟ母乳皂,絕不只是這麼簡單,因為要控制溫度的關係,全程得泡在冰水盆中打皂,低溫環境下trace的速度會變慢,必要時皂液得再隔水加溫,但又不能超過30度,反反覆覆的打皂、加溫、再泡冰水打皂


所以我若要打母乳皂,除了事前準備工夫,一定要有充分的一個下午時間才能搞定。



若在外面看到母乳皂的,也不盡然是全母乳皂,因為也有偷懶的方法,即半水半乳,至於有沒有遵守30度以下低溫打皂,那就更是因各人作法不同,很難判定了,可為了保留母乳中最珍貴的乳蛋白好好的呵護寶貝的肌膚,我還是用了最厚工的方法。


當然除了母乳,配方油也是重點,只是母乳也沒辦法打成這一鍋皂啦!


打這鍋皂時剛換了個新鍋,鍋子比原來的高了點,加上乳皂打的時間延長許多,我又盡量不想倚賴電動攪拌器,所以打到雙手快廢掉,隔天肩膀痠痛不說,竟然大拇指也起水泡了,真是誇張!


 


 



左邊是母乳取代純水融鹼後的顏色,看起來很營養耶。


 


配方油:


E.V.橄欖油(浸泡洋甘菊)、棕櫚油、棕櫚核油、酪梨油、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

添加:維他命E


精油:真正薰衣草、廣霍香 (部分皂無添加任何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