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再製皂 **********************************************


 


這皂餅看來很不起眼,登不上檯面,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研磨再製皂的好。


切皂或修皂邊時留下的皂絲可不能浪費喔!好好收集保存,等到一定的量就可以加工成再製皂了。


當然有人還會刻意把皂削成絲來作,我沒那麼勤快,就是把剩餘物集中再利用而成的綜合皂餅,所以也算複方多功能的囉!


當初老師上課時曾提到:某異位性皮膚炎嚴重患者,用過好幾種配方的手工皂,仍覺得還是不夠溫和,一直到用了研磨再製皂後,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皂。


由此可知,經過再一道加熱手續後的再製皂,是更溫和好洗的,再製的過程還可以適度的添加個人喜愛的添加物,製成的皂餅不需再經過皂化的過程及長時間的等待就可以用,也更能保存添加物的營養成分,若有添加精油,更不必擔心過度揮發的問題。


說明到這邊,客倌就可以知道,這再製皂真可謂:「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最佳代言人呀!


 


 



寶貝班級洗手皂 ***********************************************


 



自己會做皂後,偶要送點貼心小禮時就是最佳選擇,小小一塊不會太貴重,也不致造成收禮人心裡負擔。


教過大小思的老師都用過我的皂,也知道我會做皂,更甚者,現在入學時的學生調查表,還會調查家長專長,我想一想實在沒有專長,只好把手工皂寫上去充數,這樣一來不貢獻點給班級好像也說不過去。


上次先拿了三塊MP皂給班級,結果小朋友看到造型可愛,每堂下課輪流拼命洗,事後小思說一塊皂怎麼一天就用到爛糊糊了,因為MP皂本就偏軟,又沒有充分瀝乾水分,所以很快就用完了。


如果讓小朋友因此對手工皂有錯誤認知那怎麼行,於是又手打了一批CP皂,預計熟成好可用也是冬天了,於是又用半母乳取代半水更添滋潤,為了增加硬度也添加少許蜜蠟,完成品分成兩份,各給大小思的班級用,所以定名為『寶貝班級洗手皂』,用母乳皂洗手,可真是寶貝唷!




配方油:E.V.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芥花油、蜜蠟

說明:一半水以母乳取代,兩段式打法


添加:尤加利純精油、繁花玫瑰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