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鬧好一陣子的選戰,終於在今天投票日大勢底定


這下贏的輸的都別吵了


當然,明天少不了又有當選者車隊出來掃街謝票


不過至少 今晚的安靜 真是這陣子來難得的幸福時光啊!


 


昨晚Vivian去做了這輩子從沒料想到的事


那就是我跟老山羊竟然也跟著去掃街拜票了


ㄟ...這緣由說來話長,不過總歸做人是要知恩圖報的


俗話說:「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啊!


這投票前一晚最後的衝刺,我們就去幫忙衝人氣


吃飽了散散步也不錯啦!


 



不過Vivian真的太輕估掃街的威力了


以為只是圍著競選總部出發,繞個口字型就可打道回府


繞到中途,安排地方讓大家小解休息時


我還天真的跟候選人說:「第一次參加掃街,好好玩」


繼續走沒多久,我就電力不足了,跟老山羊聊天也有一搭沒一搭的


 


隊伍是先繞橫街走,接著繞直型,大街小巷真的幾乎全掃一遍(難怪叫掃街)


途中偶而會暫停行進,跟著拿大聲公的帶頭者喊「凍蒜」壯壯聲勢


行進間難免會遇到『敵方陣營』,這個時刻最刺激了,總是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雙方人馬會互相較量人數多寡,有一隊甚至還放炮示威


另一隊伍則是與我方隔著大馬路比聲量,凍蒜凍蒜個沒完


說實在這種吵死了的選舉文化我並不認同,但當事人既決定參選,總也有些遊戲規則是大家都在玩的,你不跟著玩好像也很奇怪「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咩


 


因為下午已經去大賣場逛了很久,雙腿真快有點撐不下去了


終於回到競選總部時,算算大概走了2.5hr


而且路程很遠,應該比我這一年裡走路路程的總和還多,


我真的飼料雞當太久了,肉腳(台語)一個...


 


回到總部果然有好吃的等著我們


炒麵、蘿蔔湯、魯味,還有一鍋最搶手的香噴噴的燒酒雞


疲累又口渴之下,舀了一碗雞湯來喝


這下Vivian又輕忽燒酒雞的威力了


這酒味十足,看來是用全酒去煮的呀


害我接著整晚從臉到脖子全部紅通通,活像隻煮熟的蝦子!


另一隻蝦子也沒好到哪去,加上疲累,


回到家梳洗之後,就乖乖的上床睡覺去了


 


才掃一次街,真覺得選舉好累啊


要撐到最後,除了體力要夠好耐操,EQ也要極佳才能不被黑函或口水戰搞到內傷,真佩服每一位參選人,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的


 


而現在,最後的結果也出爐了,無論你選的對象有沒有當選


都是有任期的,任期一到人民自會給評價,


選舉只是一時的,做人是一世的,這個時間點的輸贏,說真的沒有那麼嚴重


雖然我也很不滿南部議員的結果(一方面也覺得簡直不可思議)


但少數服從多數,開票結果一翻兩瞪眼,沒得辯


這就是我們台灣服庸的民主真理不是


而選前一刻的槍擊事件,真的是此次選舉最令人震驚也最不圓滿的事件


期盼傷者早日康復,死者家屬也能受到妥善照顧


真是要祈禱:天佑台灣、天佑地球萬物!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