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的味道令人身心舒暢不刺激,是很能為大眾接受的香味,不過說實在我自己偏愛沒加精油的原味皂,尤其外面化學香料聞久了讓我頭暈腦脹,像今晚去HOLA家居館,跟著家人走進蠟燭館,各種香味薰得我受不了,掩著鼻看了一下,沒一回兒就落荒而逃了。


(之前過敏鼻炎嚴重的我,甚至常在打開洗衣精或洗碗精時噴嚏連連,尤其是煎魚後的熱鍋,只要洗碗精一用下去,那嗆上來的煙味真是令人受不了,我現在連洗碗都用家事皂,噴嚏問題迎刃而解。)


 


可是百試不爽,一般人拿到手工皂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拿起來聞一聞,好像香味最重要,配方擺一邊了,所以也只好作一些添加精油香精的皂來回應觀眾需求了。


 


不過純精油的香味還在我接受範圍,如果比較過就知道與化學香料的香味實在是有天壤之別。


 


精油入皂其實在晾皂過程中已經揮發的差不多了,但還存留在皂裡頭的則會在使用時慢慢的釋放出來,細細的幽香很是心曠神怡,加上搓揉著非常細緻的泡沫、沖水後不殘留又有甘油保濕的滋潤,自從用過手工皂洗澡,我就愛上這種幸福的感覺了。之前還要花大錢跟賣家訂購,現在自己作自己用真是太滿足了!


 


之前陸陸續續添購了不少精油,本來藏得好好的,每次打好皂都會在老山羊回家前收拾妥當,卻在一次忘了放進櫃子,被他給逮個正著,嘿嘿!反正已成既成事實,他也莫奈我何啦,何況他現在也成我的手工皂愛用者了,也算『共犯』一個。


 


至於化妝品級香精目前只添購玫瑰及洋甘菊兩種,因為這兩種純精油都非常昂貴買不起只好買香精,香精用在皂裡的香味可以持久許多,所以若在賣場看到的皂一拿起來就有香味肯定是加了不少香精,可香精還有分等級,入皂的用化妝品級可說是很適當的了,一般我們塗塗抹抹在臉上的保養品就是用化妝品級囉。


 


不過因為像大思專用的貴妃霜每天都用,用完了就又要做,所以對洋甘菊純精油我一直在蠢蠢欲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