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網海茫茫,有陷阱也有豐富寶藏,看過人家的DIY皂章,也想自已來玩看看,研究一下各家說法,好像也不難,於是就開始四處蒐集材料。


結果跑去食品烘培行買鳳梨酥外模時,還剛好接到手工皂老師來電問:「要不要學刻皂章?」.....還真是夠巧了!


想想還是把學費省下來買材料,自己研究看看先。


 


第一次刻興致盎然,事先在電腦上繪製圖形、再翻印、刻製、灌膠….一切順利妥當


正在滿意自己的高度學習力時,突然發現慘事--外模內側忘了抹凡士林!


 


結果拔下後就變成這樣….也還好啦,就當作是故意加外框的說...


 



 


第二次作,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抹油,結果油抹太多,拔下來洗了半天

唉,真是過與不及沒個剛好的



 


不過這次總算有點進步,圖案也明顯許多了,


雖常DIY的皂章沒有買的那麼精緻,但也另有一種質樸的手作之美,


重點是還可以自己設計圖形文字(嫌電腦繪圖麻煩也可手繪),不用花錢請人家設計喔!


 




 


這次要灌膠特地想到多年前的壓花鑰匙圈半成品,當初只灌第一次,後來沒膠了就一直擱著,想想這兩種膠應可共通使用,就拿來灌看看


嘿嘿,果然可以耶,半成品終於完成了,只是這幾個當初是隔了好久後又用剩下的花材作的,所以構圖就隨興了不是特別漂亮啦,我的押花老師若看到我這麼久才把作品完成一定要昏倒了~~


皂章DIY實驗....成功! 繼續研究





           上圖:當初的押花作品


至今仍難忘我的押花夢,當初的小作品都好好的收著,除了送人的流落四方外,這次發現AB膠可共用,好像又可以再來玩了,不行我實在太貪心了,甚麼都要玩,時間又零碎不夠用,這樣遲早會精神分裂啦!(又想到我上面已佈滿灰塵的油畫箱,真是對它心有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