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保重,我愛你-我和我的聰明鸚鵡艾利斯


 


灰鸚是鸚鵡中最聰明的品種,如果可以養一種鳥類時,也會是我的唯一選擇。


可實際上,我的好多夢想就怕這輩子都只能是夢想了吧,與鸚鵡的唯一接觸也僅止於從前工作時,同事在辦公室裡養的那隻玄鳳鸚鵡,之後就只能看看網路上的影片了.


所以當我發現新竹有家民宿像動物園般野放的飼養好多動物,其中竟然還有放任著到處飛的鸚鵡,真的好想去住上一晚呀!新竹關西姆指園民宿)


 


只要真心相待,有靈性的動物可以跟人們培養出溫暖又真摯的情感,我覺得這種情感上的交流是最迷人的地方,也是由寵物晉身到家人的真正境界!


 


之前看過幾本鸚鵡的書,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鸚鵡老大』,接著就是這本書了.


我的鸚鵡老大


 


前者比較偏重與鸚鵡的情感交流描述,也對鸚鵡的生活習性提及較多,這本書的主角艾利斯因是研究要角,較著墨在灰鸚的智慧開發與研究過程中的小樂趣,兩本書的共同點是:看過後都會讓你很想~很想~要養一隻鸚鵡.


不過回歸現實面,還是請慎重評估自己的能力許可與否吧!


 


書本封面標註:


 



「你保重,我愛你」是艾利斯對艾琳的晚安道別,也是他揮別30年生命的最後一句話。


艾利斯不是偉人,而是科學史上最有名、最聰明的非洲鸚鵡,他的小小「鳥腦」帶領我們進入廣大的動物內心世界。


 




網路上有這本書的作者 艾琳.派波柏格(Irene M. Pepperberg)與艾利斯的影片--


非洲灰鸚鵡A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