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福山植物園->金車蘭花園->金車酒堡


 


國小四上的國文課本裡介紹過的福山植物園,是小思一直嚷著要去的地方,前年因颱風攪局未能入園的計畫,終於這次順利成行。






要開始走林道了,入口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小猴子(台灣獼猴)。


這邊的蜻蜓是藍色的耶,挺特別!


湖裡的馬口魚長度約有我手臂那麼長,這邊的生長環境太好了。


最特別的是這隻食蟹獴,聽導覽志工說,牠平時會躲人,今天因為腳有點受傷,竟然自己跑到解說中心附近,好像在求援。



臺灣三角楓的葉形好可愛,圓滾滾的跟一般的楓葉不同。


 



這就是苦茶樹,苦茶油就是由苦茶籽壓榨後所得的珍貴油品(素有東方橄欖油之稱),婦女坐月子或胃不好的人用這油就對啦!(當然也可以拿來作皂囉)


 




到了金車蘭花園、金車酒堡這邊,記憶體空間快沒了,所以沒拍幾張,很驚訝金車企業在宜蘭作這麼大,沒想到金車除了伯朗咖啡、還種蘭花、養蝦、養香魚、更利害的是還賣酒,而且還都作的有聲有色,看的我都想要買他家的股票了。


 


 


Day4:碧砂漁港~漁品軒買魚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回台中


 



這一天終於要回程了,順著濱海公路跑去買上次媽咪讚不絕口的魚鬆


 


 


黃金博物館裡的鎮館之寶--220公斤999純金大金磚,人人都要摸它一把~


(小思頭上怎麼長出兩隻金螞蟻哩.要發了呀)


 



我一直想要去九份感受那懷舊的氣氛,可結果跑去金瓜石,呆呆的我都摸到黃金了竟然還沒回神過來,老山羊說九份還在另一座山頭,他還興致勃勃,但這四天的旅程我看大思已經快熱斃了,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一邊泡澡一邊看最近很迷的鎖清秋,超級享受!


 



至於這四天三夜呢,住的是志工朋友Sue家族經營的旅館--怡蘭精品旅館


 


第一天入住時覺得有點失策,因為一棟棟樓下停車、樓上住宿的格局設計不就是汽車旅館嗎?可能是我對汽車旅館有偏見吧,實際入住後倒是還好,清潔ok,早餐也不錯,超大型的浴室加按摩浴缸讓大小思連泡三晩,就是床太軟,大家都寧可睡加床的通舖,沒人要睡床,當媽的都是最犧牲的,連睡了兩天腰快痠死了,幸好第三天老闆給我們升等到更好的房間,坪數約50坪了,旁邊的合式床足可容納母女三人一起,終於好好睡上一覺了,謝謝Sue及老闆的恩澤啦!


 


終於回家了,真是大人小孩都鬆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