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管家庭飲食採購大任的Vivian,為了全家的健康,跟很多媽媽一樣,買東西時會注意包裝上的蛛絲馬跡,包括生產地、成分標示、添加物、製造日期、保存期限(保存期限太長的我也不太敢買耶),要吃下肚的不好好把關怎麼行,很多身體的毛病都是不良飲食習慣給吃出來的呀!


其實我也不是一定非要到有機店採買,只是會盡量注意小心,像市場裡也有些攤位是強調自種的農產品,種類沒幾樣,通常都有蟲蟲蛀的痕跡,只要是當令農作物,吃起來都是很安心的。


觀察久了,大小思就知道只要是媽媽買的東西,像餅乾類包裝上都是強調健康、養生、有機,而爸爸買的就不管那些了,巧克力夾心、起士洋芋片,都是好吃又重口味被我歸為"垃圾食品"之類。


那天在主婦聯盟買了包全麥奶油餐包,想說沒吃過試試看,第二天當早餐烤了吃,大思連咬好幾口,說:「怎麼都沒有吃到奶油?」


檢查一下好像還真的沒有奶油,會不會是剛好她那個忘了加奶油呀?外面賣的奶油餐包不是一咬開,奶油就溢出來了嗎?



於是我拿另外一個作實驗,連咬好幾口….奇怪~~也沒奶油耶?


仔細檢查一下,有一點點亮亮的痕跡(真的只有一點點.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大概因為烘熱了所以奶油被麵包給吸收了


只好安慰大思,這是全麥的呀,比較健康有機呀….(不過連奶油味也吃不出來,真的很健康)


 


 大思哭笑不得,說了句真是她的名言哪


 


 


 


「我才不管甚麼有機不有機,我要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