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的年級北上兩天一夜露營,要避免陽光的她自然不宜參加,於是給她請了兩天事假由我帶著去『校外教學』


第一天早先來去科博館,裡面有個特展是一直想帶她去看的,那是凡女性同胞們絕對都很愛的『大地瑰寶-礦物與生活特展』,光看入口這座比人還高的紫水晶洞,就讓我驚嘆連連了,這次挺幸運的是剛好11:00有定時導覽,平常日散客不多,我們才走入展場(可能一副興緻高昂的模樣),導覽小姐馬上走近問是否需要介紹,這當然好呀!於是這位非常專業的導覽小姐就領著我們倆個詳細的解說了約50分鐘,真是VIP級的待遇呀!


建議有要去的朋友可以排定有導覽的時段前去參觀,經由導覽可以深入了解展區設計內涵,既專業也很有趣味,尤其搭配著眼前光芒奪目的各式礦物寶石,一點也不疲累呢!


看到礦物的應用區,那一碟碟被磨成粉以為顏料的畫面,大思馬上聯想到『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裡少女用青金石磨顏料的一幕,而各式寶石散發不同光束的光芒原來是與內含分子排列順序及切割方向有關,各種原生礦石的形狀也是平常難得一見,非常具有可看性!


順帶一提,展區內兩面電視牆.分別播出 巴西開採水晶洞實況錄影 與 台灣豐田玉的繁盛時期紀錄片,不要錯過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大地瑰寶-礦物與生活特展』
2010.07.7~2011.2下旬
本館第一特展室  定時導覽 11:00,14:00


本項特展共分為「玄武岩內的晶洞世界」、「礦物顏色之美」、「礦物形態之美」、「礦物與人類文明」、「礦物與生活」、「礦物應用趨勢」和「礦物探秘」等單元,共展出多達500餘件典藏精華礦物標本及10餘件考古器物…..


 


 


中午時刻帶大思到處尋覓吃的,她說想吃義大利麵,繞了許久終於在中友百貨附近找到這家小店,小小的溫馨店面,平常日中午提供商業午餐99元(義大利麵多款可選.附飲料),加50元就升級套餐(小麵包、沙拉、濃湯),很意外餐點與擺盤都挺有水準,加上發現店裡躲著一隻可愛摺耳貓,讓這頓午餐挺愉快的,下次也要帶小思來看貓咪。



Bon Vivant  Café & Bar


台中市北區錦平街27 04-2205-2268


 


 


 


第二天的『校外教學』就敷衍多了,早上大思跟著我去上瑜珈課,在外用餐後回家午休,下午則是購物去了,還好她只放兩天假,再放下去我們大概會自動把校外教學改成睡覺教學了。


 


不過難得有機會帶著大思跑來跑去,我倆都很珍惜,她讀國小時我都在上班,可憐她課後都是在安親班度過的,幾乎連寒暑假也不能免。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甘願早點留在家裡當全職媽媽,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母親』才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角色,沒有甚麼是比家人健康與和樂更重要的成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