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桃李河畔--半日的半日遊



 


 


整個夏季陽光毒辣,已經很久沒有闔家出遊,這天老山羊難得休假,興緻一來,我們倆背著女兒偷偷跑到新社午餐,辛苦的夫妻偶爾也要互相加油打氣啦!


 


這次挑中的是六年前開幕時我就想去的『桃李河畔』,怎麼會撐這麼久才去呢?沒辦法.老夫老妻已不復年輕時的熱情與衝動,總是想的多、實踐的少,大概被老婆唸久了良心不安,老山羊這次可是配合度很高,全力配合喔!


 


山路繞來繞去,非常考驗老山羊的開車技術,我坐在一旁也是懸著一顆心,最後當然安全抵達。叉路要往右拐進去時,看到『薰衣草森林』的指標往前方還有4.5km,難怪去過的朋友都說薰衣草很遠很遠,這次去過的感想是桃李就夠遠啦,薰衣草還是留在想像裡呈現她的美好畫面就好了。


 


從家裡出發到目的地時程約1個鐘頭,真是夠久了,抵達時已12:00整剛好午餐。


我點的是--燒烤鄉村鷄腿排(好吃好吃),老山羊點的是洋蔥鮪魚焗烤(他說這兩根蘆筍簡直是營養不良,….拜託這叫『嫩』好不好)



前菜有小麵包(看不到因為吃掉了)、水果沙拉、酥皮濃湯,


以這樣的用餐環境、地理偏僻性來說,定價還算合理,餐點也OK


飯後還有甜點及飲料,桂花梅凍很不錯,非常清香….超推!


 


風景這麼好,來幫我的包包拍個形像照吧~




新社社區的觀光資源整合一向頗有計劃的推動,今年進行的「紫風車-安全食材」認證商家標誌,可以讓觀光客一眼就得知是安全食材的認證店家,我看看相關報導,所謂安全食材也只是比例認定,參考參考便罷囉。


 



透過「紫風車-安全食材」的推動,由新社鄉農會作為紫風車標章管理單位,符合申請程序者,新社鄉農會授予一座「紫風車」標章予以認證,,根據安全食材使用比例進行「星星數」的頒發,根據調查,目前新社店家平均一餐使用的食材約20項以內,依據店家按比例使用安全食材給予星星數的認定:12項者授予一顆星(10%以內)34項者為二顆星(20%以內)……以此類推,店家申請上限為5顆星(50%以上)


(參考網頁: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16096&key=&print=1


 



用餐畢散散步幫助消化,走到山頭頂端往下看,台灣的山區還是很美的,縱然無法出國偶爾這樣散散心也很滿足了,行走桂花小巷間,聞到很喜歡的桂花清香,每次聞到桂花香,就不禁想起南投名間的「桂花森林」,有機會定要再去聞香品賞桂花釀。


 



這種香氣濃郁的黃色桂花應該是金桂了,香味跟我之前在陳*安手工皂買的桂花奶油霜真的好像,但我較喜歡的是淡淡桂花香的白色銀桂,農曆八月,桂花應該開了吧?


(有關桂花: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jsp?option_id=2442&index_info_id=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