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格友貼的書單照片,也來秀一下最近家裡看的雜書。


 


說來慚愧,我很少買書,家裡空間小,既有的東西已經塞滿整間屋子,加上敝人在下我這幾年陸陸續續玩的東西已經夠多了,就不要再製造一堆煩死自己的書堆了,想尋寶山,往圖書館走去就是了!


      小思最近借的書.也出現我從前借過的書.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居家附近有兩間社區圖書館,加上學校的圖書館藏書豐富,這幾年孩子閱讀的書籍就是這麼來著,更有心的話,上網搜尋好評書籍,本區圖書館沒有,還可上網預借別區的,送到你指定的圖書館後,還會發媚兒通知你,方便的很。


 


老媽子我的時間零碎,很久沒看正經的書籍了,回想起來,竟然這好一陣子看的多是類似此的工具書….


    蔡素芬的燭光盛宴剛出版時我還曾寫推薦單哩.卻是最近才借來看.


    難得看到黃春明的新書.必借!


 


 


大思升上國中後,看閒書的時間少了許多,假日課業寫不完,偶爾要去圖書館也都是我跟小思去,所以我們隨便借她隨便看,最近迷的是「哈利波特」。



 


看小思借到甚麼書籍,常常帶給我意外的驚喜,她很會找書,常常不知去哪邊找來一堆好看的書,如何好看呢?通常都是跟畫畫、手工藝、設計、建築或美麗大自然有關的,裡面常常有一堆美麗的設計圖片,看了賞心悅目。



 


有時找到的是新書(在此新書不一定指新出版的書,可能是還沒人借過的書,後面借書日期卡還空白著),就可以讓我們高興老半天,彷彿我們是這本書的主人,可不是,千里馬也得有伯樂識貨,只要我們起了頭,這書就開市啦!


 


借回來的書也沒處擺,就擱在客廳桌上,一堆、兩堆,雖然亂亂,久了也看習慣了(這壞習慣真是要不得),於是大家做事的空檔,窩在沙發上就隨手拿著書看,這樣日積月累,看的雜書也累積了不少。


 


於是呢,老是雄心壯志唸著:「明天一定要把這邊清乾淨好放書….」的喃喃自語,落到後來,也總是隨手拿本書,想著先輕鬆一下,最好再來配杯咖啡….,可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接著呢?就要準備午餐了。


接著呢?小的大的就下課了。


再接著,就是煮食、收拾、盯課業、催促上床...。


 


然後一天過一天,書堆依然在哪兒,


反正亂就亂,也沒因此少塊肉,


反正大家都忙著看書,也沒人去驗收我這當家管的管家管得好不好...


 


日子將就著也就過了,


家本來就是要有點亂亂的才像家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何其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